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鏡子

她長相難看,從來不敢拍照,連照鏡子也害怕,只要有人望她一眼並露出參雜愕然同情好奇兼驚懼的表情時,她就難堪的想找地洞鑽!

 有一天,她無意中在舊物攤上看到一面鏡子,她只向內望了一眼就愣住且留連不已。鏡裡反映出的她,使她不敢肯定鏡中人是她或不是她。她从未見過自己的相貌可以這麼好看。雖然同樣是熟悉的五官,可是在這一刻湊在一起卻好看又順眼無比。

她死勁揉眼睛,鏡中人也在揉眼睛;她做出各種醜怪的鬼臉,鏡中人也做出同樣的動作,可是卻俏皮可愛順眼好看。她連忙跑去她的電單車頭的鏡子前,做出同樣的動作,卻難看得令她想嘔!但這卻是她熟知的自己。

 她著魔似的撲回舊物攤,無論如何都要得到那面鏡子。老攤主看了看她說:這鏡子信不過,騙人! 她執意要得到它,無論代價!騙人也好,自我欺騙也好,至少她能擁有美的一刻。

 老攤主拗不過,把鏡子賣了給她,再三囑咐:不要信它,騙人的!

 她急不及待把它綁在電單車前取代舊的真實的鏡子。(是的,她一眼也不想再看到自己真實的相貌。) 她雀躍的騎上電單車,時不時望向鏡中美麗的自己。覺得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刻就是這一刻。

 騎著騎著,要越過車輛繁多的馬路了。她慣常的從鏡子觀察後面的交通情況,等待車輛稀少就趕緊扭油門衝過去。這一次,她從鏡子看到後面空無一車,於是非常放心的扭油門越過去……

在車笛聲吵雜聲驚叫聲與強烈碰撞聲中倒下的一刻,她終想起老攤主的叮囑:「這是一面騙人的鏡子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