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失戒(延長版)

他即將要迎娶她了。

她樂得如同枝上的鳥兒。她期待了很久很久,當初對他一見鍾情,並暗戀了他好些年。後來他終於知曉自己對他的情意,從木然到感動,再由被動轉而主動的親近她、追求她,直至不能一刻沒有她……


這一刻,總算是修成正果,能和他帶著親友的祝福,雙雙攜手未來人生路了。

 她在進行著最後的裝扮。禮服穿妥、粉妝飾妥,頭紗、項鍊、手花、婚戒…… 咦!戒指呢? 她從漫不經心到心急如焚,從梳妝台到床褥到抽屜到衣櫃甚至到廁所……可是婚戒始終尋遍不獲。

 她整顆心吊了起來。這麼重要的東西,哪裡可以弄不見?!這是代表著他倆的盟誓、他倆的未來、他倆的幸福與他倆的人生……的最重要見証。甚麼東西都可以不見,唯獨這個婚戒不能遺失!

 她還記得,這個婚戒是他花了半年的薪水,天天省吃儉用的把錢省下來,特地為她打造的。這個婚戒獨一無二,背面刻著他與她的名字,前面是一顆淚滴似的藍寶石。因為她喜歡藍。 他向她求婚時,恰好他們一起在島上欣賞藍眼淚。所謂藍眼淚,是指海底一種微生物,當在求偶時,就會發出藍色的光以吸引配偶,水波粼粼,乍看就像泛著藍色的汪汪的淚光。

她猶記得,乍看到這奇景時,她呆住了,並發出聲聲驚嘆。 看到她可愛的憨樣,他忍不住當下向她求婚,並許諾會送她一滴藍眼淚,也暗諭著在向她求愛。縱使沒有甚麼藍眼淚,她都會無條件下嫁的,她愛他如許。

而當在婚禮前三天收到他送上的這枚藍眼淚婚戒時,而且知道他是花了半年的積蓄特地為她打造的,她當下歇斯底里的又哭又笑,直把他嚇呆。她沒想到他對她珍愛如斯。她發誓從今以後要全副心思的對他好,要讓他覺得娶了她,是這輩子做得最正確的一件事。 這枚婚戒,她更要加倍保管,當著傳家寶的世世流傳,以見証他倆的幸福。 而沒想到,這一刻,這麼重要的婚戒卻不知所蹤!

 她瘋婆子似的找找找,頭髮亂了、禮服縐了、妝容糊了……她也顧不得這些,只一心要找出那枚寶貴的婚戒。 她翻山倒海地上天下的找找找,結果……終於找到了!

她來不及欣喜,卻發覺她的失戒竟然套了在一個女人左手的無名指上!她怒不可遏的當際,再發覺女人的旁邊正睡著她的他!而且兩人雙手相握,雙手間緊得容不下一絲空氣。 這一刻,他握的應該是她的手,而非這女人的手啊! 頓時,重重的疑惑、嫉妒、傷痛、絕望……一波波湧上心頭。

他怎麼可以如此?他怎麼對得起她?在婚禮快要進行的這一刻,他竟然棄她不顧,和別的女人在床上廝混?而且還容許那女人戴著她的婚戒? 她不可置信的望著眼前的一幕。她喊他,企圖喊回他對她的真心,而他卻無視於她的存在似的,對她的出現無動於衷,也沒有欲要離開身邊女人的跡象。

她哭了,從低泣到悲切到號啕大哭,可他卻依然如故置她於不理,甚至連眼睛也閉起來不屑望她一眼。她感受到他對這女人的愛遠勝於一切,遠勝於……生命。

深深的哀痛燃燒成怒火,她非常非常不甘,想也不想的就飛身獛過去那女人身邊,欲對她先來一輪廝打。 然而,當她舉起緊握的雙拳時,赫然發覺,那躺著的女人正是她本身! 在她驚駭莫名的當兒,忽然一陣陣灼熱傳來,緊接著,躺著的兩人正被推進焚化爐。而她也隨之吋吋消失……

電光石火間,她忽然憶起,在婚禮前一刻,她聽到新娘花車的鳴笛聲一波波的從遠而近。他就要到了,而她,卻還找不出重要的婚戒。想想想想……她終於想起,她的婚戒就放在她車子的包包裡,她的車正泊在對面馬路。她顧不得這許多了,於是,她慌張的衝出屋外,當她奔出馬路時,竟讓迎面的卡車把她與趕來搶救的他撞個正著!

 最終映入眼簾的,是她身上潔白的紗、他手上藍色的婚戒、兩人鮮紅的血…… 原來,在他身邊的真的是她。 原來,他愛她愛到為她而死。 她無憾了。 最後一抹笑意伴著欣慰與滿足的意識,隨著雄雄烈火,羽化。

沒有留言: